本學年公營小學減14班小一 中學減22班中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學年公營小學減14班小一 中學減22班中一

2022-09-28 HKT 16: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教育局表示,會與學界研究鞏固及整合學校資源的辦法,多管齊下以「軟著陸」為目標,穩定教學環境。(港台圖片)
    教育局表示,會與學界研究鞏固及整合學校資源的辦法,多管齊下以「軟著陸」為目標,穩定教學環境。(港台圖片)
教育局表示,在點算實際在學人數後,公營小學小一相對本年4/5月批核的本學總班數減少14班,中一就減少22班。局方已發信通知點算後,須調整本學年班級結構及教職員編制的學校。

發言人說,考慮到跨境學生因疫情暫時未能到港上課,在本學年點算實際在學人數時,只要他們有參與學校的遙距學習,也會點算為在學學生。

局方又說,核准班數受多項因素影響,數字反映適齡學童人口的整體變化及學生人口的流動情況,包括搬遷、家長選擇,以及移入或移出本港的學童人口等。

因調整班數出現的超額教師,可按既定機制獲保留至2022/23學年完結;而因小一學生人口下降以致總班數減少而出現的超額教師,則可獲保留最多三個學年。

教育局說,學生人口未來持續下降是不爭的事實。面對結構性下跌的問題,教育局會與學界共商,研究鞏固及整合學校資源的辦法,多管齊下以「軟著陸」為目標,穩定教學環境。局方亦訂立了個別官校長遠發展方案,例如停辦長期收生不足的學校,或以重置學校紓緩情況。

本學年公營小學減14班小一 中學減22班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