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宣布流亡海外許智峯藐視法庭罪成判監3年6個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已宣布流亡海外許智峯藐視法庭罪成判監3年6個月

2022-09-29 HKT 11: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官表示,許智峯逃避司法程序,毫無悔意,判處他監禁3年6個月,須付懲罰性的訟費。(港台圖片)
    法官表示,許智峯逃避司法程序,毫無悔意,判處他監禁3年6個月,須付懲罰性的訟費。(港台圖片)
已宣布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涉及提供錯誤訊息誤導警方相信他外訪後會回港受審,亦沒有按原定保釋條件出庭應訊,早前被裁定4項藐視法庭罪成。高等法院在許智峯缺席下作出判刑,法官陳慶偉說,被告逃避司法程序,毫無悔意,判處他監禁3年6個月,須付懲罰性的訟費。

法官在判刑時指出,許智峯提供虛假的海外政治組織邀請函及日程,以誤導警方及法庭批准他離港申請,離開司法管轄區逃避司法程序,形容他精心安排騙局,嚴重打擊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行為不但嘲弄司法制度,更構成妨礙司法公正。

法庭考慮到案件嚴重性,包括使用虛假文件,加上潛逃對刑事司法制度的影響,被告亦毫無悔意,因此作出有關判刑。

已宣布流亡海外許智峯藐視法庭罪成判監3年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