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投資峰會反應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復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余偉文:投資峰會反應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復常

2022-09-29 HKT 1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偉文:投資峰會反應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復常
方嘉莉報道
金管局透露11月初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細節。日程表顯示全球多間大型金融機構的主席或行政總裁均將出席。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表示,峰會反應很好,4至5個月前發出邀請,已有環球金融領袖承諾出席。他指,逾200名出席者中,超過一半來自海外,當中約30名是環球金融機構的主席或行政總裁,其餘是行政人員或地區主管,另有逾百名為本地金融領袖或在香港有辦事處的機構代表。

余偉文期望,透過今次峰會向外界展示香港復常,與世界重新連接,強調非常重要,認為環球金融領袖近3年未有來港,今次可趁機與團隊及客戶會面。

他又指出,有信心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3」可吸引人才回流香港,形容香港仍有眾多機會,近期與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溝通亦得到正面回應,之前改派到其他地方的行政人員開始回流香港,機構招聘人手亦收到海外申請。

余偉文:投資峰會反應很好 可向外界展示香港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