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驗出蘇丹紅 食安中心跟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驗出蘇丹紅 食安中心跟進

2022-09-29 HKT 20: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被檢出蘇丹紅。(港台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被檢出蘇丹紅。(港台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被檢出不准添加於食物的染色料蘇丹紅。中心正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的品牌是熱情媽媽,產品名稱沒有以中文標示,原產地是印度,分銷商是Co Op Buy Ltd.,每包80克,此日期前最佳為2023年9月5日。

中心從一間網上商店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0.179的蘇丹紅一號及百萬分之0.043的蘇丹紅四號。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而有關分銷商亦正按中心指示進行回收,中心亦正追查受影響批次產品的來源。

一個預先包裝紅辣椒碎樣本驗出蘇丹紅 食安中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