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會向太平洋島國提供超過8.1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將會向太平洋島國提供超過8.1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2022-09-30 HKT 05: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表示,會將加強美國與太平洋島國的夥伴關係作為優先事項。(美聯社)
    拜登表示,會將加強美國與太平洋島國的夥伴關係作為優先事項。(美聯社)
美國一連兩日舉行太平洋島國峰會,來自14個太平洋島國的領袖和代表出席,白宮宣布會向太平洋島國提供超過8.1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將加強美國與太平洋島國的夥伴關係作為優先事項,並協助他們解決氣候危機帶來的生存威脅,又提到美國以至是世界的安全,都取決於太平洋島國的安全。

美國較早時發布與太平洋島國關係的首項戰略,指這些國家面臨緊急的氣候挑戰和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這些影響越來越多包括中國的壓力和經濟脅迫,可能破壞地區以至美國的和平、繁榮與安全。

中方曾經表示,太平洋島國不是誰家的後院,更不是地緣對抗的棋子,任何國家與島國的合作,都應秉持開放包容原則,不損害第三方利益。

美國將會向太平洋島國提供超過8.1億美元的額外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