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住院者家人歡迎新探訪安排 九龍醫院稱首日流程暢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住院者家人歡迎新探訪安排 九龍醫院稱首日流程暢順

2022-09-30 HKT 17: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住院者家人歡迎新探訪安排 九龍醫院稱首日流程暢順
醫管局今日起調整公立醫院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探訪安排,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一次1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有最多兩位已登記訪客進入病房探病。探訪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3位已登記的訪客。

有住院者的家人表示,歡迎新探病安排,認為可增加與病人見面機會,又認為目前安排恰當,因為新冠確診宗數仍在數千宗水平浮動。

九龍醫院護理總經理許秀蘭表示,首日調整探訪安排的流程暢順,今日有超過400名病人的家屬到醫院探訪。

她說,因應新安排,院方近日聯絡病人家屬,有關家屬反應非常正面,因應疫情紓緩,他們希望增加探訪次數。

許秀蘭說,家屬探訪對病人來說重要。新安排下,不少家屬期望多於兩位家屬來訪,因此院方會安排分開探訪時段,兩個時段之間會進行清潔,維持感染控制措施,減少病人感染機會,保障病人家屬及員工。

有住院者家人歡迎新探訪安排 九龍醫院稱首日流程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