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一國兩制最佳制度保障 令香港轉危為機遇強越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一國兩制最佳制度保障 令香港轉危為機遇強越強

2022-10-01 HKT 08: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一國兩制最佳制度保障 令香港轉危為機遇強越強
行政長官李家超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在會展舉行的國慶酒會。他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特區回歸25 周年,四分一世紀以來香港取得驕人成績,經歷不同挑戰和考驗,但總能轉危為機、遇強越強,主要原因是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香港在開拓機遇、抵禦衝擊的每個關鍵時刻,總有祖國做堅強後盾,過去兩年中央頒布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由亂到治。

他又提到,年初本港經歷第五波疫情時,中央全力支援抗疫,內地專家組及醫療隊火速赴港,以鐵路和水路直送物資,7日建成方艙醫院,令疫情受控,形容這是護港情切的「中國速度」民族關懷,香港人歷歷在目,不會忘記。而今年7月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港出席回歸慶祝大會和新一屆政府就職禮,他所發表的重要講話是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

李家超指出,每逢國慶都見證國家發展一年比一年好,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足,事實證明中國人民以決心、意志、智慧和力量開闢了中國發展富強的道路,創造經濟高速發展,國家長期穩定富強的成就。

特首:一國兩制最佳制度保障 令香港轉危為機遇強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