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葉柏強:倘兒童感染後出現長新冠 最擔心影響腦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大葉柏強:倘兒童感染後出現長新冠 最擔心影響腦部

2022-10-01 HKT 1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大葉柏強:倘兒童感染後出現長新冠 最擔心影響腦部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現時疫情漸趨穩定,但仍有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嚴重個案,包括出現嘶吼症及嚴重腦炎,亦有小童手腳無力,行路都有困難。他認為,小朋友如感染新冠病毒,並出現長新冠的問題,最擔心影響腦部發展,早前有兒童感染個案,病人即使康復,專注力和讀書能力亦明顯轉差。

葉柏強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又說,現時不願帶子女打針的家長已減少,但有家長仍擔心疫苗的有效性及副作用。他強調,很多研究都已證實,現時的新冠疫苗都是安全有效。對於有意見指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降至5歲,會影響兒童外出活動的權利,葉柏強說,大家都重視兒童權益和身心發展,但大前提是要先保護生命安全,如果不讓小童打針,而又帶他們外出用膳及到其他公共場所,是將小朋友置於高風險地方。

他又指出,以往的流感高峰期多數在冬季出現,但過去兩年市民外出都戴口罩,新冠疫情期間,本港亦無出現流感爆發,許多小朋友沒有流感病毒抗體,擔心一旦同時染上新冠及流感病毒,後果可以很嚴重,因此呼籲兒童,流感和新冠疫苗都要接種。

港大葉柏強:倘兒童感染後出現長新冠 最擔心影響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