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深表關注烏克蘭危機 指集團對抗只會令形勢更惡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深表關注烏克蘭危機 指集團對抗只會令形勢更惡化

2022-10-01 HKT 11: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軍強調中國作為負責任國家,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化解危機。(美聯社)
    張軍強調中國作為負責任國家,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化解危機。(美聯社)
反對烏克蘭東南部四地入俄公投的決議草案,未獲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兩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及中國,分別投票否決及棄權。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表決結束後,作出解釋性發言。他說烏克蘭危機至今7個多月,外溢效應帶來廣泛消極影響,中方深表關切,認為當務之急是全力推動局勢緩和降溫,引導當事方盡快重啟外交談判,把可行選項放到談判桌上,為早日停火止戰作出努力。

張軍又說危機發展至此,是各種矛盾長期累積叠加的結果,事實表明政治孤立、制裁施壓、火上加油及集團對抗,不會帶來和平,只會令形勢更惡化,讓問題更複雜難解。他強調中國作為負責任國家,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化解危機,呼籲有關各方克制,避免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

中方深表關注烏克蘭危機 指集團對抗只會令形勢更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