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多間酒店客人資料庫被非法進入部分檔案外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格里拉:多間酒店客人資料庫被非法進入部分檔案外洩

2022-10-01 HKT 17: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格里拉集團表示,今年5至7月期間,曾經有專業網絡攻擊者非法進入轄下多間酒店的客人資料庫。(港台圖片)
    香格里拉集團表示,今年5至7月期間,曾經有專業網絡攻擊者非法進入轄下多間酒店的客人資料庫。(港台圖片)
  • 香格里拉集團表示,調查發現部分檔案從這些資料庫外洩,但無法確認這些資料檔的內容。(香格里拉集團網頁截圖)
    香格里拉集團表示,調查發現部分檔案從這些資料庫外洩,但無法確認這些資料檔的內容。(香格里拉集團網頁截圖)
香格里拉集團表示,今年5至7月期間,曾經有專業網絡攻擊者繞過公司的資訊科技安全監察系統,非法進入轄下多間酒店的客人資料庫,包括本港的港島香格里拉、香港嘉里酒店、九龍香格里拉、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公寓、新加坡香格里拉、泰國的清邁香格里拉、台北的遠東香格里拉,以及東京香格里拉。

集團在官方網頁表示,調查發現部分檔案從這些資料庫外洩,但無法確認這些資料檔的內容。有關資料庫存有客人的聯絡資料,但個人資料如出生日期、身份證及護照號碼及信用卡資料,經過加密保護,未有證據顯示任何客人的資料遭不當使用。

集團表示,7月在資訊科技網絡中發現未經授權的活動,即時委聘了網絡安全專家進行調查及控制有關的影響,重申事件並未影響運作,集團已採取措施,加強資訊科技網絡的保安,並已就事件通報了相關機構及客人。

香格里拉:多間酒店客人資料庫被非法進入部分檔案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