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智松嶺二校涉不當處理學生 教育局已責成跟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匡智松嶺二校涉不當處理學生 教育局已責成跟進

2022-10-02 HKT 10: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教育局收到涉及匡智松嶺第二校的投訴,已責成有關辦學團體及學校跟進。
    教育局收到涉及匡智松嶺第二校的投訴,已責成有關辦學團體及學校跟進。
有報道引述家長透露,大埔特殊學校匡智松嶺第二校懷疑有虐兒事件,包括有兒童被長期紮手致瘀傷等。

教育局回覆查詢說,早前收到多宗涉及該校行政失當及學校人員不當處理學生的投訴,已責成有關辦學團體及學校嚴肅跟進,並向教育局提交調查報告。據悉警方正跟進部分個案,教育局不宜作出進一步評論。

局方強調,一直建議學校善用正向行為支援策略,減少學生出現情緒行為問題的機會。當學生出現嚴重情緒行為問題時,基於保障學生或其他人安全的前提,學校可考慮適當使用約束或隔離的方法,並參考教育局編訂的相關指引,與校內人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教師及宿舍人員等,預先商討應如何按照不同情況採用包括約束帶等方法,作為管教的措施,並與家長充分溝通。

發言人說,根據《約束或隔離指引》,約束或隔離學生的時間必須短暫,顧及學生個人感受、尊嚴及私隱,確保不會對學生身心造成傷害;亦不應該被使用作為懲罰。學校人員須緊記採用合乎情理、比例及程度的介入方法處理所面對的情況。

匡智松嶺二校涉不當處理學生 教育局已責成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