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荷專家候選對象需符合年齡、體格及擁有博士學位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載荷專家候選對象需符合年齡、體格及擁有博士學位等

2022-10-02 HKT 20: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載荷專家候選對象需符合年齡、體格及擁有博士學位等
國家宣布啓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表示,載荷專家一般背景為科學家及相關專業領域的科研人員,他們要在執行太空飛行任務中,展開太空實驗或試驗研究,操作和使用太空設備等工作。

麥德偉表示,特區政府將安排初選工作,招募期為本月6日至27日,至於進一步選拔就由內地相關部門進行。今次初選主要是透過11間本地大學,政府的5所研究中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數碼港及科學園區內的科研機構或企業,政府部門及醫管局進行招募。如果有其他機構或企業希望參與,政府亦會予以考慮。

候選對象要符合一些基本要求,包括年齡介乎30至45歲,男性高度介乎162至175厘米,女性高度則介乎160至175厘米,體格要非常好,具非過敏體質,無影響飛行服務的病史及家族病史,醫管局會安排進行體格檢查。至於曾確診新冠病毒是否符合資格,麥德偉表示傳染病是其中一個會調查的方向,至於哪一類傳染病會影響飛行就由專家決定。

另外,候選對象亦要擁有相關專業領域的博士學位,並在相關專業經驗有不少於3年經驗。

載荷專家候選對象需符合年齡、體格及擁有博士學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