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將推薦所有合資格人士參與國家載荷專家選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東:將推薦所有合資格人士參與國家載荷專家選拔

2022-10-03 HKT 09: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東稱,當局會將所有合資格人士都推薦給國家。(港台圖片)
    孫東稱,當局會將所有合資格人士都推薦給國家。(港台圖片)
國家啓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的選拔工作,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特區政府亦啟動初選程序,招募期由本星期四起至本月27日,而進一步選拔則由內地有關方面進行。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香港有不少相關人才,呼籲合資格人士參與初選,預期會有不少人報名,但具體數字日後有機會再透露。他又指,全國只會選拔兩人成為載荷專家,但國家首次向港澳地區開放選拔,相信對最終入圍人員有合理期望,關鍵在於香港是否能推薦合資格人士參選,當局會將所有合資格人士都推薦給國家,如果香港能有一人成功入圍,全港市民將感到無比榮幸。

孫東又說,今次候選對象須為香港永久居民中的中國籍公民,被問到如果有外國居留權或持有BNO,能否參加初選,他回應說,當局會按既定程序審查,如有人希望放棄海外身份參選,將由評審委員會處理。

孫東:將推薦所有合資格人士參與國家載荷專家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