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了」律師案3人協商認罪 1人否認暴動及傷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私了」律師案3人協商認罪 1人否認暴動及傷人

2022-10-03 HKT 15: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私了」律師案3人協商認罪,1人否認暴動及傷人。(港台圖片)
    「私了」律師案3人協商認罪,1人否認暴動及傷人。(港台圖片)
前年5月有示威者響應號召發起遊行,反對《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法》。事務律師陳子遷在銅鑼灣街頭,因不滿示威者堵路及破壞,被示威者「私了」。警方事後根據閉路電視片段,拘捕4名男子,控以暴動和蓄意傷人罪。

經認罪協商後,其中3人早上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非法集結和一項蓄意傷人罪,當中27歲男子另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則存檔法庭。法庭押後3人判刑至本月18日,期間繼續獲准保釋候判。餘下32歲男子則否認暴動及蓄意傷人罪,需要進行審訊。

事發在前年5月24日,大批示威者響應網民號召,由銅鑼灣崇光百貨遊行到灣仔修頓球場,反對《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法》,而遊行未經批准,示威者其後於銅鑼灣多處堵路縱火,事主陳子遷大約3時半在希慎道與禮頓道交界,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並表示警方到場後會將他們拘捕。陳子遷轉身離開時,示威者從後多次施襲,他其後逃走,到南華體育會倒地,職員報警,陳子遷送院後下巴、右頸、左手手掌及左腳需要縫針,3日後出院。

「私了」律師案3人協商認罪 1人否認暴動及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