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及新地支持雙幣股票在港發行及交易機制建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世界及新地支持雙幣股票在港發行及交易機制建議

2022-10-03 HKT 16: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世界發展表示,支持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以及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發行和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港台圖片)
    新世界發展表示,支持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以及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發行和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港台圖片)
  • 新地相信,政府有關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的發行和交易機制的建議,有助促進人民幣國際化。(港台圖片)
    新地相信,政府有關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的發行和交易機制的建議,有助促進人民幣國際化。(港台圖片)
港交所計劃明年上半年推出雙幣股票市場莊家機制,政府今年內亦將修訂法例,豁免市場莊家就雙幣股票進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

新世界發展表示支持有關建議,並認為將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有利於推動人民幣證券發行和交易,提升投資者參與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意欲。行政總裁鄭志剛相信,有關安排可便利內地投資者以人民幣參與港股通,有利深化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集團又指,支持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發展,以及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發行和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集團將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以交易新世界股票的可能性。

另外,新鴻基地產表示,歡迎及支持政府有關優化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在香港的發行和交易機制的建議,相信有助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促進人民幣國際化。新地指,會仔細研究相關措施細節,以及積極部署相關事宜。

新世界及新地支持雙幣股票在港發行及交易機制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