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藍籌企業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多間藍籌企業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

2022-10-03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騰訊、美團、中銀香港、平保和華潤啤酒都表示,有意探索在香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能性。(Shutterstock)
    騰訊、美團、中銀香港、平保和華潤啤酒都表示,有意探索在香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能性。(Shutterstock)
對於政府推動港幣及人民幣雙幣股票交易的建議,多間藍籌企業都表示歡迎。美團、中銀、平保及華潤啤酒均表示,將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能性。

騰訊表示,認同有關建議或有助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待相關雙幣櫃檯機制,以及交易和結算規則得到落實後,公司有意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能性,以豐富投資者參與公司股票交易的渠道。

美團認為,有關安排可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中銀香港指,有關安排有助推動人民幣證券發行和交易,提升投資者參與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意欲,可深化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

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財務官姚波認為,建議有助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性和市場活躍度。

華潤啤酒表示,通過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公司將有機會增加自港股通及香港離岸人民幣資金池的流動性。公司將密切關注政府有關政策發展動向,並考慮在相關方案及機制準備就緒後適時落實推行。

多間藍籌企業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