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活躍藍籌股的參與 有助香港完善雙幣股票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活躍藍籌股的參與 有助香港完善雙幣股票市場

2022-10-03 HKT 17: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交易量活躍的恒生指數成份股的參與,為香港人民幣證券發展投下信心一票。(港台圖片)
    許正宇:交易量活躍的恒生指數成份股的參與,為香港人民幣證券發展投下信心一票。(港台圖片)
李臻昇報道
多間藍籌企業歡迎政府推動港幣及人民幣雙幣股票交易,及優化有關交易機制的建議,並表示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能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對上市發行人的正面回應感到鼓舞,今日表示支持的上市發行人包括交易量活躍的恒生指數成份股,認為他們的參與為香港人民幣證券發展投下信心一票,將有助政府對其他發行人的推廣工作,讓香港逐步完善以港幣和人民幣計價及交易的雙幣股票市場。

他提到,在香港推廣人民幣股票的發行及交易,將助力人民幣國際化發展,滿足全球投資者對配置人民幣資產日益增加的需求,同時進一步鞏固香港人民幣離岸業務樞紐地位。

許正宇強調,政府會繼續協助上市發行人設立人民幣交易櫃檯,並與有關內地機構積極推展下一步的落實工作。

許正宇:活躍藍籌股的參與 有助香港完善雙幣股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