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安心出行」難達追蹤效果 4人限聚名存實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子超:「安心出行」難達追蹤效果 4人限聚名存實亡

2022-10-04 HKT 08: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子超:「安心出行」難達追蹤效果 4人限聚名存實亡
政府後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增至12人,宴會人數上限由120人增至240人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放寬不會造成太大風險,加上社區群體免疫已慢慢建立,疫情呈下降趨勢,認為現時是黃金機會放寬措施,但仍可繼續保留部分措施監察情況,如疫情有反彈便可針對處理。

梁子超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現時應集中放寬影響經濟民生的防疫措施,但可逐步處理,包括餐飲處所的營業時間、限制客量等,建議可每隔一兩星期檢視,如問題不大便可進一步再放寬。

至於「安心出行」,梁子超認為,現時難做到追蹤效果,但由於與疫苗通行證半綑綁,除非政府改變進入表列處所要掃疫苗通的做法,否則可以取消。而4人限聚令已名存實亡,假日時不少商場,鬧市等都人頭湧湧,認為如政府希望復常,可取消4人限聚令,但口罩令可遲一步再檢討,特別社區傳播仍較多,加上冬季流感即將來臨,室內仍有需要戴口罩。

梁子超又建議,政府可盡早落實「0+0」入境安排,但需保留機場核酸檢測,而旅客來港後由於每日須做快測,可考慮取消旅客定期在社區做核酸檢測的做法。

梁子超:「安心出行」難達追蹤效果 4人限聚名存實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