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要求德國就二戰賠償約1萬3千億美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波蘭要求德國就二戰賠償約1萬3千億美元

2022-10-04 HKT 19: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波蘭外長拉烏(右)會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左),要求德國為二戰期間納粹德國造成的損失,支付約1萬3千億美元的賠償。(法新社)
    波蘭外長拉烏(右)會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左),要求德國為二戰期間納粹德國造成的損失,支付約1萬3千億美元的賠償。(法新社)
波蘭外長拉烏簽署一份致德國的外交照會,要求德國為二戰期間納粹德國造成的損失,支付約1萬3千億美元的賠償。

拉烏今日會見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提出有關問題。他表示,這份照會表達波蘭的立場,認為雙方應盡快採取行動,以具有法律約束力和實質性的方式,解決波蘭被德國侵略和佔領的後果問題,解決戰爭造成的損失、被掠奪的藝術品、檔案和銀行存款的問題,柏林當局應該努力讓德國社會了解這場戰爭的真實情況,以及對波蘭的災難性影響,支付賠償將通過真相和正義,加強德國和波蘭的雙邊關係,並將結束過去的痛苦篇章。

納粹德國在1939年9月1日入侵波蘭,佔領長達5年多。自2015年執政以來,波蘭法律與公正黨已多次主張向德國要求就二戰賠償。德國表示,由於波蘭在1953年放棄戰爭賠款,賠款問題討論已經結束。

波蘭要求德國就二戰賠償約1萬3千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