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城大仝人對阿斯佩奪諾貝爾物理學獎與有榮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郭位:城大仝人對阿斯佩奪諾貝爾物理學獎與有榮焉

2022-10-04 HKT 22: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城大恭賀阿斯佩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圖為城大校長郭位(左)與阿斯佩(右)的合照。(城大提供)
    城大恭賀阿斯佩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圖為城大校長郭位(左)與阿斯佩(右)的合照。(城大提供)
城市大學恭賀法國物理學家阿斯佩奪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指阿斯佩是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早於2018年已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對教育及社會的重大貢獻。

城大校長郭位說,阿斯佩教授是城大的一份子,對於他今次獲獎,城大仝人與有榮焉。

城大於2015年成立香港高等研究院,阿斯佩是其中一位資深院士。郭位今年3月率領城大製作隊赴法國,訪問巴黎綜合理工學院,亦與阿蘭阿斯佩教授展開對話,交流彼此對全球高等教育發展的看法。

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由三名科學家奪得,除了阿斯佩,得獎者包括專門研究量子的美國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以及奧地利量子論物理學家蔡林格。

郭位:城大仝人對阿斯佩奪諾貝爾物理學獎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