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明天起先為合資格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明天起先為合資格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2022-10-05 HKT 0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明天起先為合資格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 梁穎敏強調,同時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是安全可靠。(張連登攝)
    梁穎敏強調,同時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是安全可靠。(張連登攝)
醫管局公布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明日起先為合資格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至於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本月24日起,毋須預約亦可以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流感疫苗。醫管局說,醫護人員會檢視相關人士以往接種紀錄,建議是否可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強調同時接種兩款疫苗是安全可靠。

港島東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服務顧問醫生梁穎敏說,冬季流感高峰期一般在1至3月出現,不過流感個案減少,普遍市民未必有足夠抗體,尤其是年老年幼和有長期病患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而目前新冠疫情未穩定,有外國研究指出,如果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病情可能會較為嚴重及出現較高死亡率。

醫管局說,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6個月或以上人士都適合接種流感疫苗,會在接種2至4周後出現抗體,保護力可維持至少6個月,除注射處可能出現輕微腫痛,一般並無其他副作用。不過如果患有感冒或發燒出現不適,就建議推遲接種。

醫管局明天起先為合資格門診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