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倡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購內地樓供輪候冊長者選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吳秋北倡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購內地樓供輪候冊長者選擇

2022-10-05 HKT 15: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秋北倡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購內地樓供輪候冊長者選擇
第三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早上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聯同副司長黃偉綸以及多名局長出席。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吳秋北在會面後表示,在會上建議政府要開發不同土地來源,包括郊野公園邊陲位置建屋。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在會上向政府提出一個可極速解決「上樓」難問題的方法,指出大灣區特別是廣東省,有好多樓盤,而且價錢非常好,比在香港的開發成本平,建議政府在內地購置一些樓盤,供公屋輪候冊人士,特別是長者,可以多一個選擇到內地居住,以騰出土地予一些有更急切需要的人士。

被問到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認為,近日有報道指「二十大」結束後,香港與內地的通關政策有機會放寬,並不是空穴來風。吳秋北表示,盧文端一向有不少有見地的看法,「有好多都講得好準」,他期待對方的說法盡快實現。

吳秋北倡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購內地樓供輪候冊長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