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本港9月私營經濟重返收縮狀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本港9月私營經濟重返收縮狀態

2022-10-06 HKT 09: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標普全球9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跌至48,按月下跌3.2,是6個月以來首次低於50。(港台圖片)
    標普全球9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跌至48,按月下跌3.2,是6個月以來首次低於50。(港台圖片)
標普全球9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跌至48,按月下跌3.2,是6個月以來首次低於50,反映營商景氣下跌。月內產出及新增訂單都萎縮,扭轉先前連升5個月的格局。不過,標普全球指出,疫情上月底趨向緩和,入境旅客檢疫規定進一步放寬,香港私營經濟有望未來數月反彈。

報告指出,月初確診個案增加,企業減產幅度是6個月來首見。受訪者表示,疫情衝擊下客戶需求轉弱。新出口訂單與來自內地的新增業務明顯萎縮。企業亦縮減採購,但持有的前期庫存量連升5個月。企業聘請員工人數連續3個月下跌。受訪企業說,有員工主動辭職,整體職位流失創2020年12月後最急。

產出價格連升7個月,反映企業繼續將成本升幅部分轉嫁客戶。

調查:本港9月私營經濟重返收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