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料甲級寫字樓待租率年底前將進一步上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戴德梁行料甲級寫字樓待租率年底前將進一步上升

2022-10-06 HKT 16: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蕭亮輝指,如果政府將入境檢疫措施進一步放寬至「0+0」並不走回頭路,相信可以提振寫字樓需求。(新華社資料圖片)
    蕭亮輝指,如果政府將入境檢疫措施進一步放寬至「0+0」並不走回頭路,相信可以提振寫字樓需求。(新華社資料圖片)
李臻昇報道
戴德梁行發表的報告顯示,第三季整體甲級寫字樓待租率為16.1%,按季升2.3個百分點。季內待租面積約1080萬平方呎,是2004年初以來新高。由於第四季仍有新的寫字樓樓面落成,相信待租率至年底前仍會進一步上升。

不過,報告指出,受新落成甲廈預租樓面帶動,上季整體甲級寫字樓吸納量由負轉正,達到18.3萬平方呎。期內,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季跌幅收窄至2.3%。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有助跨國公司決策人來港,如果政策進一步放寬至「0+0」並不走回頭路,相信可以提振寫字樓需求,預測第4季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有望持續收窄,全年預期跌3%至5%。

不過,蕭亮輝提到,港股近期低迷,加上加息周期令企業資金緊拙,可能影響金融行業擴充寫字樓的意欲。他認為,寫字樓市道復蘇時間取決於香港何時與內地通關,因為目前中資機構佔本港甲廈樓面比例達20%,兩地通關有助需求回復正吸納,不排除租金明年中才有望逐步企穩。

戴德梁行料甲級寫字樓待租率年底前將進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