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財履新稱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 發揮公共廣播功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張國財履新稱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 發揮公共廣播功能

2022-10-07 HKT 09: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國財履新稱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 發揮公共廣播功能
  • 張國財表示,將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梁宛滺攝)
    張國財表示,將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梁宛滺攝)
  • 廣播處長張國財今日履新。(梁宛滺攝)
    廣播處長張國財今日履新。(梁宛滺攝)
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今日履新。他表示,工作要恰如其份,將會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發揮好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服務的職能。

張國財表示,明年是香港電台95周年,他很高興成為港台一份子,會與團隊上下一心,踏入歷史性的日子,日後與員工做好港台。他形容港台是有歷史的機構,亦有規章制度,有《港台約章》、《編輯政策及流程》,期望港台員工能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

被問到作為政務官,沒有傳媒經驗,如何勝任廣播處長一職。張國財說,現時已進入網絡3.0時代,他不知道誰會有所謂的傳媒經驗,並強調他有工作憑證,累積了一些管理經驗,會繼續與港台員工做好本份。

至於上任後有何管治方針,張國財說,不喜歡用「管治」的字眼,他只是港台一份子。他又認為,每個人都有自主權接收資訊,廣播概念亦要重新定義,是由多個點去到多個點的訊息傳播。在科技推廣的大環境下,港台作為傳媒機構如何做好自己的本份,值得大家思考。

張國財是資深政務主任,上任前是香港駐歐盟特派代表,是第三個政務官出身的廣播處長。

張國財履新稱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 發揮公共廣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