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是烏方情報部門的恐怖主義行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是烏方情報部門的恐怖主義行為

2022-10-10 HKT 02: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表示爆炸是由烏克蘭特工部門設計、籌備及下令執行,目的是破壞俄羅斯重要的民用基礎設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表示爆炸是由烏克蘭特工部門設計、籌備及下令執行,目的是破壞俄羅斯重要的民用基礎設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張萬燕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克里米亞大橋爆炸的幕後黑手,是烏克蘭的特工人員,形容是恐怖主義行為。

普京與帶領調查的聯邦偵察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舉行視像會面時表示,爆炸是由烏克蘭特工部門設計、籌備及下令執行,目的是破壞俄羅斯重要的民用基礎設施。

巴斯特雷金就說,調查人員已經確定在橋上引爆炸彈的貨車,曾經到過保加利亞、格魯吉亞、亞美尼亞、俄羅斯聯邦的北奧塞梯,以及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等地,認為除了烏克蘭當局的人,參與大橋恐襲的亦包括俄羅斯及其他國家公民,已對相關恐怖主義行為刑事立案。

普京︰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是烏方情報部門的恐怖主義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