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聖方濟中學有學生升旗禮前作出不尊重行為被停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荃灣聖方濟中學有學生升旗禮前作出不尊重行為被停課

2022-10-10 HKT 23: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校方重申重視教育學生尊重國歌及升旗禮,培養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黃億文攝)
    校方重申重視教育學生尊重國歌及升旗禮,培養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黃億文攝)
荃灣聖方濟中學有學生在早會升旗禮前,作出不尊重的行為,被校方停課3天。

校方的聲明表示,上星期三升旗禮當日是國慶後第一個例行升旗禮,學校事前已教導學生相關禮儀及參加有關活動,但當日有14名學生在早會升旗前,沒有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隊,並作出不尊重儀式的行為,因此校方決定有關學生停課3天。

校方表示,與家長溝通後,按校本訓輔機制,訓導組、輔導組及社工協助疏導學生情緒,學校亦有安排學生上網課及回校領取課業等跟進工作。校方重申重視教育學生尊重國歌及升旗禮,培養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教育局表示,已提醒學校按相關指引處理,並要求學校提交報告。局方強調,《國歌條例》及《國旗及國徽條例》對升國旗儀式和奏唱國歌當守的禮儀,有明確的規定。學校應教育學生有關禮儀,如應當肅立和舉止莊重。如有學生做出不尊重國旗及國徽的行為,學校應立即跟進。

荃灣聖方濟中學有學生升旗禮前作出不尊重行為被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