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英制裁俄國富豪遊艇抵港 李家超:不會採取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被美英制裁俄國富豪遊艇抵港 李家超:不會採取行動

2022-10-11 HKT 1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美英制裁俄國富豪遊艇抵港 李家超:不會採取行動
  • 李家超表示,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郭志強攝)
    李家超表示,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郭志強攝)
  • 李家超說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郭志強攝)
    李家超說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郭志強攝)
被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密切、被列入美、英及歐盟制裁名單的一名俄國富豪名下遊艇日前抵達本港水域。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是否歡迎俄國資金來港。

李家超表示,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他說香港會執行任何聯合國決議提出的制裁,但不可能做沒有法律基礎的事,強調這是違法,亦非香港的法治精神。

李家超又說一定要按香港法律處理資金或活動,香港是充分尊重法治的地方,會按法律處理所有行為,作為金融中心,本港的監管制度與世界接軌。

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受到制裁,曾透露自己要以現金出糧,被問到他以甚麼方法出糧,李家超回應說一些針對港人實施的制裁行動是缺乏理據的野蠻行為,他不會評論這些行為的效用,強調特區官員只是做正確的事,保護國家和香港利益,會對這些所謂「制裁」一笑置之。

被美英制裁俄國富豪遊艇抵港 李家超:不會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