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防疫抗疫措施按實際情況 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防疫抗疫措施按實際情況 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

2022-10-11 HKT 11: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稱防疫抗疫措施按實際情況 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新加坡與香港第三針疫苗接種率相若,施政報告會否觸及復常時間表,以及戴口罩近3年,他有否出現抗疫疲勞。李家超表示,每個地方的防疫及抗疫措施要按實際情況進行,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因為兩地體系不同,例如醫療體系和制度、習慣、文化都不一樣,不能完全套用其他地方的抗疫方法,強調目標是管控疫情,令社會盡量有更多活動。

李家超指出,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原因是本港仍有疫情存在,不能視現時本港沒有確診。他說知道任何措施都是付出,但特區政府希望以最小代價換取最大效果。

被問到如「0+0」入境檢疫政策上,有多大程度要考慮內地,李家超回應說特區政府同時爭取聯通內地和外地,兩者同等重要,並無排斥和矛盾,而只要疫情管控得好,本港與內地討論往來的基礎就會更好,他希望社會不要將兩者互相排斥。

特首稱防疫抗疫措施按實際情況 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