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星鏈網絡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斯克: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星鏈網絡服務

2022-10-15 HKT 0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斯克說,SpaceX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的星鏈網絡服務。(美聯社資料圖片)
    馬斯克說,SpaceX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的星鏈網絡服務。(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說,公司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的星鏈網絡服務。

馬斯克在twitter發出多篇帖文說,SpaceX不是要取回已經支出的費用,但亦無法為現有系統,無限期提供資金,並再送出數千部數據用量超出一般家庭網絡一百倍的終端機。

他說,公司已花費8000萬美元維持星鏈網絡在烏克蘭運作,預計到今年底,費用將超過1億美元。

早前有美國傳媒報道,馬斯克要求美國五角大樓支付烏克蘭的星鏈服務費用。

馬斯克早前提出緩和俄烏戰事的建議,包括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等,引發他與烏克蘭官員公開爭論,其中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叫馬斯「滾開」。馬斯克在談論星鏈服務的帖文中說,只是聽從他的建議。

馬斯克:無法無限期資助烏克蘭星鏈網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