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承認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依然非常困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承認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依然非常困難

2022-10-17 HKT 09: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呼籲國民盡可能減少用電,為國家多做一些貢獻。(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呼籲國民盡可能減少用電,為國家多做一些貢獻。(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在東部頓涅茨克,軍隊與俄軍在關鍵的巴赫姆特及另一個城鎮,爆發激烈戰鬥,雖然俄軍一再攻擊,但烏軍仍然控制巴赫穆特,而頓涅茨克所在的頓巴斯地區,局勢依然非常困難。

烏克蘭的電力基礎設施早前遇襲,影響當地供電。澤連斯基呼籲國民每日下午5時至晚上11時,盡可能地減少用電,為國家多做一些貢獻。他又說自俄軍今年2月入侵以來,已有近6萬5千名俄羅斯人喪生;俄羅斯上月曾經表示,估計不足6千人陣亡。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說在頓涅茨克、赫爾松及尼古拉耶夫地區,俄軍成功令烏軍推進的努力白費。俄羅斯在頓涅茨克任命的政府表示,首府頓涅茨克市的行政大樓,遭受烏軍砲火嚴重破壞。

澤連斯基承認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依然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