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周四起限聚令放寬至12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周四起限聚令放寬至12人

2022-10-18 HKT 22: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周起「限聚令」由4人放寬至12人。(港台圖片)
    本周起「限聚令」由4人放寬至12人。(港台圖片)
本周四開始,「限聚令」由4人放寬至12人。

政府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修訂相關防疫規例,將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上限由4人放寬至12人,有關修訂將會按「先訂立、後審議」程序由立法會審議,並於本月20日起生效。

政府說,本港新冠疫情自9月初的高峰回落後目前尚算平穩,新增個案數字雖然未有進一步回落而徘徊於每日5千多宗,並因出現傳播力可能更強的新變異病毒株令近日稍為回升,但整體入院、重症及死亡數字仍處於相對平穩水平,公營醫療系統仍能應付新冠入院個案,同時維持大部分正常服務,政府考慮科學數據後,決定由本月20日起的下一個14天周期,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除了「限聚令」人數,其他放寬措施包括容許餐飲處所、酒吧、夜總會及酒店會議室等,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有關表演者必須定期檢測,即每七天兩次核酸檢測,以及表演或綵排當天在進入處所前進行快速測試,亦須盡量佩戴口罩,與觀眾或顧客保持足夠距離,而進行跳舞活動的人士在跳舞期間必須佩戴口罩。另外,容許於主題公園的戶外範圍飲食。

至於其他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不變,包括參與宴會人士、酒吧顧客要進行快速測試,使用「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亦維持不變。

政府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周四起限聚令放寬至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