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稱一國兩制下機遇處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稱一國兩制下機遇處處

2022-10-19 HKT 11: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他在開場發言時表示,香港正身處世界百年未見的大變局,疫情肆虐,環球經濟前景迅速轉差,通脹高企,再加上「加息潮」和貨幣緊縮政策、貿易爭端和地緣局勢緊張,削弱環球經濟增長動力,影響香港經濟復蘇的速度。

李家超說,香港自身優勢強,在「一國兩制」下機遇處處,包括香港的企業經營環境全球第一,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亦是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加上擁有先進的基建硬件和軟件、健全的法律制度,世界級頂尖人才匯聚,是跨國企業於亞洲設立業務的首選地,擁有中西文化薈萃的吸引力。

他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直接參與內地的龐大市場,同時與世界接軌,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點戰略,更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李家超又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來港,並發表重要講話,成為他的施政藍圖。他指出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會在未來五年帶領政府團隊團結各界,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稱一國兩制下機遇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