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推進23條立法準備 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眾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推進23條立法準備 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眾籌

2022-10-19 HKT 11: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推進23條立法準備 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眾籌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會將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改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要反映政府對推廣《憲法》工作的重視和決心。

李家超在施政報告表示,會繼續堅定不移維護特區的憲制秩序,維護《憲法》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而做法是要進一步推展《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

另外,為準確落實《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政府會進一步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包括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準備工作、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眾籌活動、立法提升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完成處理虛假訊息的顧問研究作政策考慮等。

他又提到,政府亦將於本立法年度提交《區旗及區徽條例》的修訂草案,與《國旗及國徽條例》和《國歌條例》適度地保持一致。

李家超:推進23條立法準備 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眾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