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稱已摧毀逾220部伊朗製無人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軍稱已摧毀逾220部伊朗製無人機

2022-10-20 HKT 00: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首都基輔日前有建築物懷疑遭無人機攻擊,引發火警。(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首都基輔日前有建築物懷疑遭無人機攻擊,引發火警。(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軍方表示,自上月中旬首次擊落伊朗製造的自殺式無人機以來,空軍及其他部門已摧毀超過220部同類型無人機。

西方傳媒報道,伊朗自殺式無人機可以在飛向目標後被引爆;美國、英國與法國表明,假如證實伊朗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就會再對伊朗施加制裁。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日前說,北約將在幾日內向烏克蘭運送可防禦無人機的防空系統,包括俄羅斯用來攻擊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伊朗製無人機。

伊朗堅決否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形容是毫無根據的指控,又說準備與烏克蘭談判及澄清。外長阿卜杜拉希揚早前強調,伊朗沒有、亦也不會提供任何可於俄烏衝突中使用的武器。

烏軍稱已摧毀逾220部伊朗製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