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官員稱轉移平民行動首日共7千多名居民離開家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赫爾松官員稱轉移平民行動首日共7千多名居民離開家園

2022-10-20 HKT 01: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薩爾多早前說政府決定組織赫爾松州4個區的平民遷移,以便進行防禦工事。(法新社資料圖片)
    薩爾多早前說政府決定組織赫爾松州4個區的平民遷移,以便進行防禦工事。(法新社資料圖片)
李明佑報道
俄羅斯在赫爾松地區任命的官員薩爾多表示,向第聶伯河左岸轉移平民的行動,第一日共有7千多名居民離開原居地。

薩爾多在當地星期二宣布,政府決定組織赫爾松州4個區的平民,遷移至第聶伯河左岸,以便進行防禦工事,又指烏克蘭方面正集結力量,準備發動大規模攻勢。薩爾多說轉移平民的工作在多個方向同步開展,首先轉移了斯尼胡里夫卡區及亞歷山德羅夫區的居民,以便軍人執行任務及保障平民安全。

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簽署法令,在4個早前併入俄羅斯的地區,包括赫爾松、扎波羅熱、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實施戒嚴。烏克蘭、美國及北約多個國家,不承認4地早前舉行入俄公投的結果,認為是屬於烏克蘭的領土。

赫爾松官員稱轉移平民行動首日共7千多名居民離開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