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稱西班牙與葡萄牙能源限價值得考慮歐盟內實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馮德萊恩稱西班牙與葡萄牙能源限價值得考慮歐盟內實施

2022-10-20 HKT 01: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馮德萊恩說西班牙與葡萄牙的能源價格限制機制,確實值得在歐盟層面考慮。(美聯社資料圖片)
    馮德萊恩說西班牙與葡萄牙的能源價格限制機制,確實值得在歐盟層面考慮。(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西班牙與葡萄牙的能源價格限制機制,值得考慮在整個歐盟內實施。

馮德萊恩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會議上說,有關機制仍有問題需要解答,但她將嘗試各種可能辦法。

隨著冬季將至,歐盟能源問題迫在眉睫。歐盟委員會日前提出聯合購買天然氣、對歐洲天然氣基準價格實施限價機制、協調歐盟成員國能源供應等新緊急措施應對,確保今年冬季的能源供應安全。

歐盟委員會在6月初批准西班牙與葡萄牙政府為應對能源價格上漲,共同制定的價格限制機制,規定用於發電的天然氣價格,最初將被限制在每兆瓦時40歐元以下,在該機制生效的前12個月內,用於發電的天然氣價格將被限制在50歐元以下。

馮德萊恩稱西班牙與葡萄牙能源限價值得考慮歐盟內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