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承諾公屋輪候縮至4.5年是讓市民心裡有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承諾公屋輪候縮至4.5年是讓市民心裡有數

2022-10-20 HKT 12: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當局要考慮當時制訂政策的原因是否仍然存在,會留意著市場情況。
    李家超說,當局要考慮當時制訂政策的原因是否仍然存在,會留意著市場情況。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表示,有信心在今屆政府任期第4年,公屋輪候時間降至約4.5年。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關注,縮短公屋綜合輪候時間至約4.5年是進步,但與房委會3年上樓的目標仍有距離。

李家超說,以往將生地變為熟地再加上建屋需時,簡約公屋措施,建屋速度會加快。他表示,知道市民急切上樓,承諾4.5年是讓市民心裡有數,知道輪候時間有所縮短,進一步縮短是更理想,目前情況是用上最大努力。

有議員問及樓市辣招。李家超說,當局要考慮當時制訂政策的原因是否仍然存在,會留意著市場情況,包括成交量、樓盤銷售及香港經濟環境等因素,並無打算在今次施政報告處理有關問題。

李家超稱承諾公屋輪候縮至4.5年是讓市民心裡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