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在堆填區建公屋 李家超稱須考慮是否適合讓人留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應在堆填區建公屋 李家超稱須考慮是否適合讓人留宿

2022-10-21 HKT 10: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要考慮堆填區的建屋是否適切居所讓人每晚留宿。
    李家超說,要考慮堆填區的建屋是否適切居所讓人每晚留宿。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本台英文節目回應施政報告的提問,有聽眾建議當局在堆填區建公屋,李家超說,要考慮堆填區的建屋是否適切居所讓人每晚留宿,他認為堆填區較適宜建公園或康樂設施。但他指出本港房屋供應是頭輕尾重,在精簡建屋程序後,後5年的房屋供應量會是首5年的一倍,施政報告提出的「簡約公屋」居住期至少5年,未來5年會落成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可以解決相關問題。

亦有聽眾提出,在大嶼山建世界級環島單車徑,吸引單車愛好者來港,亦可舉辦大型賽事。另外,有聽眾建議在維港建設類似新加坡「魚尾獅」的標誌性建築,吸引旅客到訪。李家超說,前者的構想似乎聽上去可行,他亦希望市民在香港可享受休閒時光,令他們更愛這個城市。李家超又認為,西九文化區也算是香港的標誌性建築,希望可以多作宣傳,說好西九文化區的故事,但豎立新的標誌性建築就要視乎可行性。

另外,李家超表示,非常有信心《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可以吸引外來人才,而且可以對應十四五規劃提出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他說過去兩年香港流失約14萬勞動人口,有三分二屬管理階級或高層,人才流失其中一個原因是本港實施的防疫措施,但這些只是短期影響,形容香港具備有吸引力的DNA,包括簡單稅制、低稅率,是具活力和匯聚中西文化的城市,亦位處亞洲中心。

回應在堆填區建公屋 李家超稱須考慮是否適合讓人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