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稱紀律部隊採用中式步操 體現對國家忠誠和認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稱紀律部隊採用中式步操 體現對國家忠誠和認同

2022-10-21 HKT 15: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政府新聞處)
    陳國基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檢閱學員。(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消防處結業會操,讚揚消防處一直竭誠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並堅守抗疫最前線,尤其在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時,靈活調配人手和資源,成功應對多次突發和嚴峻情況。

陳國基在致辭時表示,消防處多年來在培訓方面精益求精,並積極開發和應用新科技,提高滅火和救援工作的效率和安全。消防處今年引入滅火機械人和新一代無人機,也開發「大量傷者事故檢傷分流系統」,協助事故現場的救護人員快速掌握傷者數目及狀況等資料,方便現場救護指揮官調配資源及與醫管局實時溝通。
  
陳國基說,消防處一直通過培訓、交流活動等推動人員加深對國情、《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和了解,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朝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他又說,消防處新組成的儀仗隊出場,令人耳目一新,各大紀律部隊已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對國家忠誠和認同,意義重大。

陳國基稱紀律部隊採用中式步操 體現對國家忠誠和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