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 大會表決通過中委中紀委報告及黨章修正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二十大閉幕 大會表決通過中委中紀委報告及黨章修正案

2022-10-22 HKT 12: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二十大閉幕 大會表決通過中委中紀委報告及黨章修正案
  • 閉幕會由習近平主持,他坐在主席台前排中央位置。(央視片段截圖)
    閉幕會由習近平主持,他坐在主席台前排中央位置。(央視片段截圖)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大會選出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通過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十九屆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期間沒有代表「不同意」或「棄權」。

閉幕會早上9時開始,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現場廣播提到,大會高度評價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

在大會上,習近平坐在主席台前排中央位置,其餘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早前缺席開幕會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任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宋平等出席閉幕會,均坐在主席台前排。

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包括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和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列席。前任領導人江澤民、朱鎔基繼缺席開幕會後,亦沒有現身閉幕會。

二十大閉幕 大會表決通過中委中紀委報告及黨章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