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受訪者稱無法擺脫郊遊時使用即棄塑膠物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逾9成受訪者稱無法擺脫郊遊時使用即棄塑膠物品

2022-10-23 HKT 16: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建議,家庭應該建立自備食物盒及餐具的走塑文化。(shutterstock)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建議,家庭應該建立自備食物盒及餐具的走塑文化。(shutterstock)
有團體就市民郊遊時使用塑膠物品的意識和習慣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9成受訪者無法擺脫郊遊時使用即棄塑膠物品,而他們每次平均會使用2.8件即棄塑膠物品,當中以食物包裝佔最多,其次是膠樽,第三是膠袋,只有8.9%受訪者不會使用任何即棄塑膠物品。

調查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今年8至9月期間,訪問了近2千名6至24歲的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有減塑、保護環境及大自然意識和動機,但同時有約一半受訪者同意,不使用即棄塑膠物品會帶來不便,23%受訪者認為,自己力量不足以帶來改變而放棄「走塑」。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建議,家庭應該建立自備食物盒及餐具的走塑文化,從小教育青少年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物品,政府也需要繼續推動市民在戶外活動時進行綠色減碳的實踐。

團體又建議要繼續推動「郊野不留痕」的郊遊文化,在一些可提供配套的郊遊地點,提供添水、清潔、共享物資的安排,創造市民減少購買及使用即棄塑膠物品的有利條件 。

逾9成受訪者稱無法擺脫郊遊時使用即棄塑膠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