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網站及社交專頁重用舊校徽 校董會明討論校徽事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大網站及社交專頁重用舊校徽 校董會明討論校徽事宜

2022-10-24 HKT 12: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今日中大的官方網站及社交專頁顯示,重新採用舊校徽(下)作為頭像,原本的新校徽(上)是以紫色為底色,「鳳」的圖案為金色。
    今日中大的官方網站及社交專頁顯示,重新採用舊校徽(下)作為頭像,原本的新校徽(上)是以紫色為底色,「鳳」的圖案為金色。
中文大學推出新校徽後一星期,今日中大的官方網站及社交專頁顯示,重新採用舊校徽作為頭像,即原有的紫色金色分割用色為底色,鳳圖案採用反色的設計。而原本的新校徽是以紫色為底色,「鳳」的圖案為金色。當時中大解釋,新設計可以令當中的「鳳」形態更清晰和靈動。事件之後引來中大校董關注,不滿事前沒有討論及諮詢。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回覆查詢時說,中大校董會明天將討論有關校徽事宜。

中大校長段崇智上周三曾發聲明首度回應事件,說中大推出新形象設計,是希望以新的視覺設計元素讓中大故事更鮮明呈現於不同媒介。校方連日來收獲不同意見,會與各界溝通,聽取意見,讓大家熟悉新設計元素的應用,不會急切作出改動。

中大網站及社交專頁重用舊校徽 校董會明討論校徽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