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至今找不到類鼻疽患者行蹤上有任何流行病學關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至今找不到類鼻疽患者行蹤上有任何流行病學關連

2022-10-25 HKT 13: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至今找不到類鼻疽患者行蹤上有任何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聯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石硤尾配水庫及蝴蝶谷配水庫視察,調查深水埗附近一帶類鼻疽個案的感染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本港今年至今錄得31宗類鼻疽呈報個案,當中22宗的患者住在深水埗,當中19宗在8月之後發病,直至昨日有4宗在本月發病。

19宗個案患者分別住在16座不同大廈,只有1座有2宗個案,都在大約1公里的圓周範圍,主要影響白田邨,石硤尾邨及李鄭屋邨及附近一帶的大廈。至今找不到這些個案患者在行蹤上,有任何流行病學關連。

當局化驗過附近地盤及山坡等地方的泥土樣本,及大廈的水或水喉的拭子樣本,結果都對類鼻疽菌呈陰性。

歐家榮說,當局已開展進一步調查,其中一個方向,包括調查會否涉及飲用水,或接觸過受污染的水而染病。他形容今次事件並不尋常,因此已通知水務署,檢視整個供水系統,並來到供水予當區居民的兩個配水庫作深入調查。

當局至今找不到類鼻疽患者行蹤上有任何流行病學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