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尋求向立法會追加351億元撥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尋求向立法會追加351億元撥款

2022-10-26 HKT 15: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追加撥款條例草案,尋求批准7個開支總目的額外支出,總數約為351億元。(港台圖片)
    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追加撥款條例草案,尋求批准7個開支總目的額外支出,總數約為351億元。(港台圖片)
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追加撥款條例草案,尋求批准7個開支總目的額外支出,總數約為351億元。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需要追加最多撥款的為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合共超過268億元,原因為注資防疫抗疫基金的額外現金流。

食物及衞生局需要追加撥款約16億元,用以支付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延續運作的費用。另外,政府亦追撥向創新及科技基金及獎券基金注資的62億。

其餘追加撥款的部門,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近2億9千萬元,用以承擔海洋公園非經常開支撥款,及提升香港濕地公園設施。

懲教署及香港電台,就分別為落實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以及報道和直播國際與全國體育活動,分別追加撥款約3700萬及780萬元。

追加撥款草案將於本周五刊憲,下星期三在立法會首讀。

政府尋求向立法會追加351億元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