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政府「龍門」一直是保障港人健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湯家驊:政府「龍門」一直是保障港人健康

2022-10-26 HKT 18: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湯家驊:政府「龍門」一直是保障港人健康
政府修例賦權醫務衞生局局長在特定情況下可廢除「免針紙」,今日生效。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法庭在司法覆核案中指出,規例沒有賦權局長,處理虛假甚至可能犯法的「免針紙」,有關法律意見具爭議性,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應糾纏下去,而是去解決問題。

湯家驊在一個活動後認為,這次修例絕對不是所謂「搬龍門」或者「輸打贏要」,形容政府的龍門一直都在,就是保障港人健康和安全,不過有人犯規,就要確保射入12碼。他表示,病毒不需要1分鐘就可傳播,病毒不會等多兩個星期以搞清楚法律意見,如果期間就算傳播1名長者或者1名兒童,都可能威脅生命。

他又表示,對於有人以病人權益的理據反對修例,感到失望和詫異,認為如果有人適宜接種但不去打針,他們就不是病人,考慮病人權益就應該考慮其他可能受感染的人,社會的討論似乎偏離基本社會公義和核心價值。

出席同一活動的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表示,這次事件證明本港司法制度恆之有效,並非政府想做甚麽都可以,如果法院認為政府越權,政府通過修例去處理,屬於正常程序,亦無可厚非,可以鞏固司法獨立和司法制度。

湯家驊:政府「龍門」一直是保障港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