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防疫工作有急切性 直接修例最符公眾利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夏茵:防疫工作有急切性 直接修例最符公眾利益

2022-10-27 HKT 18: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說直接修例最符合公眾利益,賦權局長基於合理懷疑宣告特定「免針紙」失效。(鍾家銘攝)
    李夏茵說直接修例最符合公眾利益,賦權局長基於合理懷疑宣告特定「免針紙」失效。(鍾家銘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昨日根據經修訂的疫苗通行證規例,宣告7名註冊醫生所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失效,該7名註冊醫生可在11月1日或之前,作出書面申述,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強調,並非未審先判。

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當局做法是否「先懲罰、後解釋」時,李夏茵回應說當局是有合理懷疑,有些醫生可能一日內發出數百張「免針紙」,按道理來說,難理解可短時間作詳細身體檢查及臨床評估,但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作出詳述。

她強調防疫工作有急切性,相對上訴所需時間資源,直接修例最符合公眾利益,修例後賦權局長基於合理懷疑,宣告特定「免針紙」失效。

李夏茵說,由7名涉案的醫生發出的「免針紙」,目前仍然有效的有1萬9千張,當中11% 的市民已打第一針,另有800人已取得新的有效免針紙。

李夏茵:防疫工作有急切性 直接修例最符公眾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