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人數跌 警隊稱透過不同計劃吸引更多人加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投考人數跌 警隊稱透過不同計劃吸引更多人加入

2022-10-31 HKT 09: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投考人數跌 警隊稱透過不同計劃吸引更多人加入
警隊今年4至9月投考督察及警員的人數,分別為1816及2654人次,均較去年同期下跌超過一成,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表示,警隊現時有5千多個職位空缺,在招募上面對挑戰,他認為,少了人投考警隊,涉及多方面因素,包括整體人力市場、社會、政治及經濟等因素影響。

為增聘人手,警隊將於下月20日舉辦第5次「招募體驗日」。周一鳴指出,自去年5月及今年6月舉辦體驗日時,分別都有過千及有2400多人次參與,報名及即場投考的人數都有增加。警隊早前亦曾到本地11間大學進行招募,效果理想,收到389份大學生投考報名申請,期望他們即使未必對警察工作有興趣,但增加對警隊工作了解後,不會以身試法。

他又說,警隊亦有推出不同計劃,吸引更多人加入,包括招攬港隊及全職運動員投考,截至本月20日,已有13人獲取錄。另外,今年4月起放寬投考資格,取消投考者「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要求,今年4至9月期間,暫時有兩人獲取錄。

投考人數跌 警隊稱透過不同計劃吸引更多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