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陳維民:正就峰會在颱風下的安排制定應變方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陳維民:正就峰會在颱風下的安排制定應變方案

2022-10-31 HKT 10: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維民表示,金管局同事已努力就颱風下的峰會安排,制定應變方案。(李臻昇攝)
    陳維民表示,金管局同事已努力就颱風下的峰會安排,制定應變方案。(李臻昇攝)
一號戒備信號生效。天文台表示,本港風勢會在今晚進一步增強,將考慮下午4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金管局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星期三召開。助理總裁(外事)陳維民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上周六天文台表示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時,金管局同事已努力就颱風下的峰會安排,制定應變方案。

他強調,金管局亦有就不同環節制定各種備案,又指期望今次峰會可以取得成功。金管局將檢視今次活動效果,再考慮使用有效方式推廣香港。

另外,陳維民明日將接替同日離任的劉應彬,出任金管局副總裁,將主管外事、貨幣管理及經濟研究工作。陳維民表示,目前國際金融中心之間的競爭大,有需要與不同投資者和金融機構多接觸,未來推動和宣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工作會繼續加強。

金管局陳維民:正就峰會在颱風下的安排制定應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