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擊烏克蘭供電設施 俄方暫停執行穀物出口協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軍攻擊烏克蘭供電設施 俄方暫停執行穀物出口協議

2022-11-01 HKT 06: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軍攻擊烏克蘭供電設施,俄方暫停執行穀物出口協議。(法新社)
    俄軍攻擊烏克蘭供電設施,俄方暫停執行穀物出口協議。(法新社)
李皓然報道
俄羅斯向烏克蘭的軍事及能源設施,發動新一輪導彈攻勢,俄方表示,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烏方表示,俄軍導彈和無人機擊中10個地區,多處電力設施受損。基輔市長表示,4成地方無食水供應,27萬戶斷電,經搶修後局部恢復供電。

另外,俄羅斯不滿烏克蘭襲擊黑海的俄軍艦隊,決定暫停執行「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但不是退出,強調在烏克蘭承諾不會以這條路線用於軍事目的之前,俄方不能保證安全。

根據航運網站顯示,至少10艘運載烏克蘭糧食船隻星期一繼續使用海上走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談後表示,烏克蘭將繼續履行穀物出口的協議。

俄軍攻擊烏克蘭供電設施 俄方暫停執行穀物出口協議